close

雖然台灣很小  但可以連續三天在不同的城市醒來感覺很妙:)

 

台南當地人的早餐 都吃些什麼呢? 

將將將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就是這個: 牛肉湯+魯肉飯  

 

他一直說這樣得早餐組合也太奇怪了!

但是入境隨俗 而且我的宗旨就是要吃遍每個縣市的特色 (所以環島結束胖了一圈............)

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有好多間牛肉湯 實在無從選擇

所以就隨便選了一間評價不錯的-------------旗哥牛肉湯    (台南市中華北路與大興街交叉路口)



這天也有很多台南當地人來吃

雖然我們抓不到好吃的精隨 來台南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:)

聽在台南讀書的朋友說 另一間叫做六千的牛肉湯比較美味

但是要在早上八點前去喔 不然可能會撲空!

 

 

吃完鹹的 來個甜點豆花------無名豆花 (台南市北忠街176號)


 六十年老店   靠得是當地人"甲賀到相報"的流傳

 珍珠豆花: 傳統的黃豆香 QQ的珍珠 好好吃哦 >////////////////////<

 要不是飽到不行 好想再來一碗檸檬豆花 !!!!!!

 

 吃完繼續往高雄前進 :D

 有別於前兩天的小陰天  這天的太陽比我們熱血少男少女 還要熱情!

 所以趕緊買了兩付袖套 (一付給他騎車用 一付給我的小腿穿)

到高雄朋友門口拍一張 :D

我的防曬裝備100分 哈哈哈  (大口罩+外套+20元手套+防曬裙+袖套套小腿+全罩式安全帽)

 

 

 

在高雄只做了短暫的停留   換了機油 買了杯貢茶綠蓋( 比綠蓋茶還要好喝100倍) 就繼續向南走了

不得不說到高雄的感覺真的好酷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平常坐高鐵or客運回高雄 這次我們騎機車ㄟ :)

 

 

東港華僑市場吃午餐    Q:東港有三寶 到底是哪三寶呢? 我只知道雙糕潤!

 這個市場好大好熱鬧! 除了生食區 也有代客烹煮的熟食區     (btw 右下照片是鯊魚欸!)

 

買了三枝瑞旗魚黑輪!!  超!好!吃!的!!!!!!!! 

平常偶爾爸爸就會買旗魚黑輪給我吃 但是這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

每個來買的人都以包為單位      有人甚至一次就買了10大包!

只有我們兩個買三枝   (點餐的時候都覺得不好意思了)

 

 

然後買了一份生魚片(叫作曾記還是曾家吧) 300元 很大一盒 有鮭魚 鮪魚 黑鮪魚

沒想到我吃到最後居然把一塊黑鮪魚吐了出來

唉喔...........雖然我愛生魚片但是一下子吃太多生魚片真的很容易讓人反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on our way to Kenting

一路經過省道17號和1號的終點站    也代表我們的環島旅途 只剩下一半的路程了

很多環島的朋友其實都不會到墾丁去   

因為這樣要多繞一段路

不過我們可是很認真(?!)在環島的     所以不可以錯過墾丁  哈哈哈 

對高雄人來說 墾丁是每年暑假必去的地方欸:D

 

 

 到了墾丁和朋友小碰面一下 他們就回高雄了!

 我們在南灣租了一把傘  享受夏天 沙灘  也犒賞自己坐了這麼久的機車

 (但這天的南灣 一直有燒東西的味道)

 

 

 

在墾丁看到很多隻在路上翻垃圾找食物的流浪狗

環島旅行之前我做了一份餅乾 想給旅途上的狗吃

右上的狗狗喜歡我做的餅乾哦!!!!!!!!!!!!!    (原本擔心流浪的牠們吃慣有調味料的食物會不喜歡狗餅乾)

努力要牠等一下 幫牠拍下和愛心餅乾的合照 :)

 

 

 晚上住在鵝鑾鼻燈塔附近的 龍坑民宿  (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51號)

 一棟黃色的2樓建築物  一樓住著的是民宿主人一家  二樓有幾間客房

 房間剛翻修過的感覺 很乾淨舒適

 我還在這天用泡泡染染了頭髮 哈哈 實在受不了照片中的布丁頭

 雖然他一直說 "你一定要在環島途中染頭髮嗎!?" 

 我還是染了!!!!! 這就是天秤座 想到要做什麼就一定要的幹勁!!!!!!     (還是只有我?!)

 

 

邊打遊記 邊複習照片 回味我們的旅途   分享行程的同時 也在幫自己寫回憶 :)

昨天在誠品翻了翻一些環島遊記  親身體驗過  看別人的遊記也能感同身受

(有一本是一個女生的8字型機車環島  好佩服她哦)

 

 

 

ps. 花費

 

旗哥 170

 

豆花25

 

零食飲料 35+40+20

 

換機油700

 

加油195

 

生魚片300

 

旗魚黑輪30

 

租傘200

 

晚餐-肯德基176

 

住宿120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 機車環島 行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